Literature
首页合作平台在线期刊中华实用医药杂志2004年第4卷第9期经验交流

利多卡因和庆大霉素局部封闭治疗外阴切口红肿的疗效观察

来源:INTERNET
摘要:我院采用了2%利多卡因3ml和庆大霉素8万U在会阴侧切术切口周围做局部封闭取得了一定效果。1处理方法会阴切口应认真消毒,及时缝合。局部封闭组20例,年龄22~32岁,产后2~3天出现红肿者给予封闭,根据情况可重复用1~2次。对照组20例,年龄23~31岁,产后外阴切口出现红肿者,除常规会阴冲洗外,用95%酒精纱布湿敷或50......

点击显示 收起

我院采用了2%利多卡因3ml和庆大霉素8万U在会阴侧切术切口周围做局部封闭取得了一定效果。现简介如下。

   1 处理方法

   会阴切口应认真消毒,及时缝合。缝合时应仔细按解剖位置逐层缝合,不留死腔,皮缘应对齐,松紧适宜。局部封闭组20例,年龄22~32岁,产后2~3天出现红肿者给予封闭,根据情况可重复用1~2次。对照组20例,年龄23~31岁,产后外阴切口出现红肿者,除常规会阴冲洗外,用95%酒精纱布湿敷或50%硫酸镁湿敷。

   2 治疗结果

   局部封闭组:用药后,当日疼痛消失,红肿明显减轻,5天后拆线,切口愈合良好。对照组:用药后,红肿减轻迟缓,拆线后有切口愈合欠佳者。

   3 讨论

   庆大霉素抗菌谱较广,对多种G + 菌和G - 菌具有较强的抗菌作用,外阴切口处感染多为G - 菌所致,利多卡因有较强的局麻作用。麻醉维持时间较长,不良反应较少,两者合用可起到减轻疼痛、抗菌消炎之功效,故此方法值得推广。


   作者单位:277217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徐庄卫生院

作者: 吕凤彩 2005-7-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