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家庭药箱用药指南

治中风后遗症药——西比灵

来源:家庭医药
摘要:【药理作用】直接扩张血管,改善脑和冠脉循环,增加脑血液供应,迅速缓解大脑及末梢循环障碍症状。降低血粘度,增加脑组织的供氧量,防止脑细胞受损而死亡。【适应症】脑卒中(脑梗死、脑出血)后遗症、脑动脉硬化症引起的各种症状、典型或非典型偏头痛的治疗和预防、前庭功能紊乱引起的眩晕。【副作用】嗜睡、疲惫、一过性......

点击显示 收起

  【药品名称】西比灵、氟脑嗪、氟桂嗪、氟桂利嗪、氟苯桂嗪。
  【药理作用】直接扩张血管,改善脑和冠脉循环,增加脑血液供应,迅速缓解大脑及末梢循环障碍症状;降低血粘度,增加脑组织的供氧量,防止脑细胞受损而死亡。
  【适应症】脑卒中(脑梗死、脑出血)后遗症、脑动脉硬化症引起的各种症状、典型或非典型偏头痛的治疗和预防、前庭功能紊乱引起的眩晕。
  【用法与用量】口服。每晚1次,每周给药5次,65岁以下每次10毫克,65岁以上每次5毫克。
  【副作用】嗜睡、疲惫、一过性体重增加,偶见胃灼热、恶心、胃痛、失眠、焦虑、溢乳、口干、肌肉疼痛、皮疹。长期服用偶可诱发抑郁症。
  【禁忌症】禁用于颅内活动性出血、脑梗死急性期、有抑郁症病史、帕金森氏病或其它锥体外系症状的患者,孕妇用老年人慎用。
  【注意事项】治疗2个月后症状无明显改善者应停药;用药期间应注意观察,若疗效下降或出现抑郁症状应及时停药;从事驾驶或机械操作者慎用。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贮藏】密闭、遮光、置阴凉处保存。有效期5年。
  【备注】此药为比利时开发,我国已有生产,批准文号:(90)卫药准字X-101。每盒30元左右。
作者: 佚名 2004-7-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