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西药大全维生素类与矿物质类药维生素AD属

泛酸钙片

来源:hospital.health.163.com
摘要:药物名称泛酸钙片药物别名英文名称CalciumPantothenate说明片剂:20mg注射液:50mg功用作用为辅酶A的组成部分,参与蛋白质、脂肪、糖的代谢,用于维生素B缺乏症、周围神经炎、手术后肠绞痛等。对手术后肠绞痛:每次肌注50mg,1日1~3次。注意事项(1)患热带口炎性腹泻......

点击显示 收起

药物名称   泛酸钙片
药物别名   
英文名称   Calcium Pantothenate
说  明   片剂:20mg注射液:50mg
功用作用   为辅酶A的组成部分,参与蛋白质、脂肪、糖的代谢,用于维生素B缺乏症、周围神经炎、手术后肠绞痛等。
用法用量    每次服10~20mg,1日3次。对手术后肠绞痛:每次肌注50mg,1日1~3次。
注意事项   (1)患热带口炎性腹泻、乳糜泻或局限性肠炎所致的吸收不良综合征时,泛酸需要量增加。

  (2)血友病患者用药时应谨慎,因泛酸可延长出血时间。
作者: 2006-8-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