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西药大全非抗生素类抗感染药抗结核、麻风分支杆菌类

帕星肼

来源:hospital.health.163.com
摘要:药物名称帕星肼药物别名力排肺疾Dipasic英文名称Pasiniazid说明片剂:每片100mg(其化学结构中相当于异烟肼47。3mg,对氨水杨酸52。功用作用帕星肼是异烟肼(INH)与对氨水杨酸(PAS)的分子化合物,为异烟肼的对氨水杨酸盐而非二者的简单混合物。本品呈黄色菱形结晶,与其母......

点击显示 收起

药物名称   帕星肼
药物别名   力排肺疾 Dipasic
英文名称   Pasiniazid
说  明   片剂:每片100mg(其化学结构中相当于异烟肼47.3mg,对氨水杨酸52.7mg)。
功用作用    帕星肼是异烟肼(INH)与对氨水杨酸(PAS)的分子化合物,为异烟肼的对氨水杨酸盐而非二者的简单混合物。本品呈黄色菱形结晶,与其母体INH、PAS迥然不同。商品为片剂,每片含INH 47.3mg和PAS 52.7mg。 帕星肼在Kirchner液体培养基中药物浓度达到0.05mg/L时,即对结核杆菌(H37Rv)产生完全的抑制作用,即使是INH耐药菌株,本品仍有一定抑菌作用,它比同剂量的INH抗结核杆菌作用强3~5倍。结核杆菌对本品产生耐药性极慢。各种类型的肺结核和肺外结核(包括结核性脑膜炎)。
用法用量    口服:一般为每千克体重10~20mg,成人每日5~10片;儿童可视其个体需要(如急性血行播散性结核、结核性脑膜炎)而适当增加至每千克体重20~40mg,分3~5次,疗程6~12个月,连续用药,不宜中断。
注意事项   (1)很少有不良反应,偶有皮疹和肝脏损害; (2)极少数对异烟肼或本品过敏者忌用。
作者: 2006-8-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