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西药大全解热镇痛药解热止痛药

新速效伤风胶囊

来源:hospital.health.163.com
摘要:药物名称新速效伤风胶囊药物别名感力克胶囊英文名称说明功用作用本品为复方制剂,内含五种主药成份,以解热镇痛为主。对乙酰氨基酚对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痛有缓解作用,与马来酸氯苯那敏配伍,则可增强其解热镇痛作用,同时可消除或减轻流小、流涕打喷嚏等感冒症状,后者具有较强......

点击显示 收起

药物名称   新速效伤风胶囊
药物别名   感力克胶囊
英文名称   
说  明   
功用作用   本品为复方制剂,内含五种主药成份,以解热镇痛为主。对乙酰氨基酚对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痛有缓解作用,与马来酸氯苯那敏配伍,则可增强其解热镇痛作用,同时可消除或减轻流小、流涕打喷嚏等感冒症状,后者具有较强的抗菌素组胺作用。 盐酸金刚烷胺为抗病毒药,尤其对甲型流感病毒有较高的敏感性,对该型病毒所致呼吸系统感染有明显疗效,预防性服药可降低发病率,用于治疗,则可缩短该型流感病程,并使症状减轻。 与马来酸氯苯那联用,使前者作用增强。本品中所含咖啡因具有增强大脑皮质的兴奋过程,祛除因感冒而出现的疲劳、头痛等症。人工牛黄为消热解毒用药,对急性高热、咽喉肿痛有效。诸药合用,可提高解热镇痛效果。   退热 止痛对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痛有缓解作用,同时可消除或减轻流小、流涕打喷嚏等感冒症状,本品中所含咖啡因具有增强大脑皮质的兴奋过程,祛除因感冒而出现的疲劳、头痛等症。
用法用量   口服。成人每12小时服1粒,儿童减半,病重者可服2粒或遵医嘱。
注意事项   1、儿童、孕妇及哺乳期妇女服用时应遵医嘱 2、服用本药可能引起轻度嗜睡,因此要谨慎驾车或高空作业 3、有药物过敏的患者可遵医嘱。
作者: http://hospital.health.163.com/medicine/medicine_i 2006-8-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