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西药大全血液系统用药物抗凝血药及溶栓药

重组组织型纤溶酶原激活剂

来源:hospital.health.163.com
摘要:药物名称重组组织型纤溶酶原激活剂药物别名艾通立、爱通立Actilyse英文名称RecombinantTissuePlasminogenActivato说明注射粉剂20、50mg功用作用急性心肌梗塞的溶栓治疗。心肌梗塞:对于发病后6小时内给予治疗的患者,应采取90分钟加速给药法:15mg静脉推注,其后30分钟......

点击显示 收起

药物名称   重组组织型纤溶酶原激活剂
药物别名   艾通立、爱通立 Actilyse
英文名称   Recombinant Tissue Plasminogen Activato
说  明    注射粉剂20、50mg
功用作用    急性心肌梗塞的溶栓治疗;血流不稳定的急性大面积肺栓塞的溶栓疗法。
用法用量    除特别处方外,应在症状发生后尽快给药。
  心肌梗塞: 对于发病后6小时内给予治疗的患者,应采取90分钟加速给药法:15 mg静脉推注,其后30分钟内静脉滴注50 mg,剩余35 mg在60分钟内静脉滴注,最大剂量达100 mg。
  对于发病后6-12小时内给予治疗的患者,应采取3小时给药法。10 mg静脉推注,其后1小时内静脉滴注50 mg,剩余40 mg在2小时内静脉滴注,最大剂量达100 mg。
  肺栓塞: 应在2小时内给予100 mg。最常用的给药方法为:10 mg在1-2分钟内静脉推注,90 mg在2小时内静脉滴注。
  缺血性脑卒中:推荐剂量为18 mg/kg,最大剂量为90 mg。先将剂量的10%静脉推入,剩余剂量在超过60分钟时间内静脉滴注。
用药过量:
  过量后纤维蛋白原及其它凝血因子会减少。大部分情况下停用本药后,这些因子会生理性再生。如有严重出血,建议输新鲜血浆或鲜血,必要使可使用抗纤溶药物。
注意事项   出血倾向,最近或目前有严重的内出血,脑出血或近两个月内行颅内或脊柱内手术,最近(10日内)有严重的外伤或大手术,未控制的严重高血压,细菌性心内膜炎,急性胰腺炎禁用。
  最近如有大血管穿刺,应考虑穿刺部位出血的危险。严重肝功能不良的病人,如凝血功能显著下降,则不应使用本药。对妊娠及哺乳的影响 迄今尚无在妊娠及哺乳期使用本药的经验。对儿童的影响 迄今尚无对儿童使用本药的经验。
  
作者: 2009-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