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品不良反应

山东累计发现10例“泽马可”不良反应病例

来源:新华网
摘要:记者从山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获悉,2005年9月至今,共发现10例使用诺华制药公司生产的“泽马可”(马来酸替加色罗)引发的药品不良反应病例。山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孔庆衍介绍,山东省发现的不良反应病例,都由医疗机构上报。药品不良反应监测部门提醒患者,临床上用于治疗便秘、腹痛及腹部不适等症的......

点击显示 收起

  记者从山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获悉,2005年9月至今,共发现10例使用诺华制药公司生产的“泽马可”(马来酸替加色罗)引发的药品不良反应病例。

  山东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孔庆衍介绍,山东省发现的不良反应病例,都由医疗机构上报。以引发患者腹泻症状为主,还有少量的头痛头晕、皮疹等症状。

  药品不良反应监测部门提醒患者,临床上用于治疗便秘、腹痛及腹部不适等症的“泽马可”是处方药,应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如使用后出现腹泻、心动过速、低血压、心慌等症状,患者应立即停药,并及时到医院做检查。

(责任编辑:石翔) [我来说两句]
作者: 2007-4-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