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品不良反应

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入“健康重庆”卫生行动计划

来源:健康报
摘要:本报讯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重庆市人民政府提出全面推进“健康重庆”建设,并于近日颁布《“健康重庆”卫生行动计划(2008―2012年)》。该行动计划将“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作为药品安全监管工作重要的技术支撑,完善药品不良反应监测、预警网络和应急处置机制,有效应对药品突发性群体不......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重庆市人民政府提出全面推进“健康重庆”建设,并于近日颁布《“健康重庆”卫生行动计划(2008―2012年)》。该行动计划将“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作为药品安全监管工作重要的技术支撑,完善药品不良反应监测、预警网络和应急处置机制,有效应对药品突发性群体不良事件。争取到2012年,使重庆市新的、严重的药品不良反应报告比例由2007年的9%提高到20%。

  为实现“健康重庆”的总体目标,重庆市政府制定了“发展体育运动、增进体质健康”,“严格食品安全监管、加强饮食健康”,“加强妇幼保健、保障生育健康”,“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倡导行为健康”,“加强心理卫生服务、重视精神健康”,“建立健全健康服务体系、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健康服务”六大重点任务。

  “健康重庆”卫生行动计划中的一项重要行动——食品药品安全行动明确提出,要依法加强药品安全监管,加强药品监管体系建设,提高药品安全监管技术支撑能力。

  

作者: 王乐民 作者: 2009-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