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实验技术基本实验技术实验技术

HX—1050恒温循环器操作流程

来源:网络
摘要:一、用途特点:恒温循环器,即恒温循环水浴,是根据生物医学实验研究的需要而设计研制成功的。它为生物生化等实验研究或其它需要高精度温度控制提供理想的恒温源,是电泳仪的理想配套装置。广泛应用在医院、科研、法医鉴定等方面的研究实验和鉴定工作中,也可与要求恒温的测定仪器配套使用。该仪器控温精度高,操作简......

点击显示 收起

一、        用途特点:
恒温循环器,即恒温循环水浴,是根据生物医学实验研究的需要而设计研制成功的。它为生物生化等实验研究或其它需要高精度温度控制提供理想的恒温源,是电泳仪的理想配套装置。广泛应用在医院、科研、法医鉴定等方面的研究实验和鉴定工作中,也可与要求恒温的测定仪器配套使用。
该仪器控温精度高,操作简便,温度予置和测量均为数字显示,清晰直观。制冷系统为全封闭风冷式压缩机组,用户不用安装水冷系统,通电即能使用。水槽为不锈钢,美观耐腐蚀。整体体积小,重量轻,噪音低,升、降温速度快。
二、主要技术性能:
循环介质:蒸馏水或乙醇、乙二醇,容积4升
控制范围:-10℃~+50℃
控制精度:≤0.5℃
循环水量:≥10升/分钟
接管内径:6mm(8mm)
供电电源:220V 50Hz 500W
外形尺寸:350×200×480mm3
净    重:23Kg
二、        操作步骤:
1.打开水槽盖,将介质加至距水槽上沿约2cm处。
2.将循环水泵出口用橡胶软管接到待恒温的装置上,接口处不得渗漏。应尽可能采用短的接管以减少阻力。
3.将电源插头妥善插入专用独立插座。
4.打开“总电源”开关,显示窗显示温度,水泵开始工作。
5.按住显示窗左边的“予置”按键,显示窗显示予置温度。此时可根据需要旋转显示窗右边的“温度予置”按钮,使显示窗显示出需要保持恒定的温度,即予置完成。然后松开显示窗左边的“予置”按键,此时显示窗将不停地显示出槽内介质的实测温度。
6.打开“制冷”开关,风扇转动,制冷系统开始工作。温度显示数值将向予置温度逼近,并最终恒定到予置温度。
7.如果予置温度高于环境温度时,不打开“制冷”开关也可。
8.面板右上方地“加热”指示灯亮时,表示在加热;灯熄灭时表示未加热。
9.本装置可不停机而随时调整观察予置温度,方法如步骤5。
10.关机顺序为:先关“制冷”开关,再关“电源”开关,然后拔下电源插头,不连续使用时要抽出槽内介质。切记先关“制冷”开关。
四、操作注意事项:
1.应避免阳光直射到仪器上。
2.仪器应放置在温度低于35℃,没有腐蚀性气体,相对湿度低于80%的环境中。
3.使用时仪器四周应通风良好,距墙壁或障碍物不得少于30cm。
4.该仪器必须使用独立电源(交流220V,50Hz,10A)并妥善接地。
5.仪器搬运挪动前应先停机放出介质。搬运中仪器倾斜必须小于30度。
6.制冷系统不得频繁开停,两次起动间隔5分钟以上,否则可能损坏压缩机。
五、        故障排除方法
故障现象                 故障原因               排除方法
开机时,温度               1.电源没电              1.检查电源,排除故障
显示器不亮               2.电源保险丝烧毁        2.更换10A保险丝
                                                 3.检查“电源”开关是否损坏,如损坏请更换

水泵不转                 1.线头脱落               1.查出并焊牢
                         2.电机烧毁               2.更换新电机
水泵不泵水               1.输水管阻塞             1.排除脏物或更新橡胶管
                         2.水位过低               2.加水至水槽上沿2cm处
                         3.转轴或水轮销钉脱落     3.拧紧转轴固定螺丝或更换新销钉
开机后不制冷             1.温度予置旋扭调定位置错误    1.按正确方法调节
                         2.制冷开关没接通              2.压下制冷开关
                         3.制冷系统故障                3.请有经验的人员检修
温度已达予定值           1.加热器损坏                  1.更换400瓦加热器
但仍下降或上升           2.温度控制器失灵              2.修理或更换
作者: 2008-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