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实验技术色谱技术仪器介绍与操作

GC-1690汽油中含氧化合物分析专用气相色谱仪

来源:杭州科晓化工仪器设备有限公司
摘要:适用范围:适用于测定汽油中的醇类和醚类含量。该仪器分析系统完全符合ASTMD4815或SH/T0663。系统流程图:工作原理参见图5-4,将配有适当内标[如1,2-二甲氧基乙烷(DME)]的样品导入装有两根柱子及一个十通切换阀的GC1690气相色谱分析系统中。样品首先流入TCEP预切柱,其中的轻烃被冲洗放空,当甲基环戊烷流出后,将阀切......

点击显示 收起

    适用范围:

  适用于测定汽油中的醇类和醚类含量。所测定的组分是:甲基叔丁基醚(MTBE)、乙基叔丁基醚(ETBE)、叔戊基甲基醚(TAME)、二异丙基醚(DIPE)、甲醇、乙醇、异丙醇、正丙醇、导丁醇、叔丁醇、仲丁醇、正丁醇及叔戊醇(叔戊基醇)。各种醚的测定范围从0.1%~20%;各种醇的测定范围从0.1%~12.0%。

  本方法不适用于醇基燃料,如M-85、E-85、MTBE产品、乙醇产品及改性醇。

  该仪器分析系统完全符合ASTMD4815或SH/T0663。

系统流程图:

  工作原理

  参见图5-4,将配有适当内标[如1,2-二甲氧基乙烷(DME)]的样品导入装有两根柱子及一个十通切换阀的GC1690气相色谱分析系统中。样品首先流入TCEP预切柱,其中的轻烃被冲洗放空,当甲基环戊烷流出后,将阀切换至反吹位置,让含氧化物进入WCOT分析柱。待苯和叔戊基甲醚(TAME)从分析柱流出以后,把十通阀再切回到起始位置,将分析柱中的重烃组分反吹至检测器。记录与组分浓度成比例的检测器响应值;测定峰面积;并参考内标可计算出每个组分的浓度。

醇、醚全组分标准样品分析色谱图

 

                  图表 2   醇、醚全组分标准样品分析色谱图

1 甲醇  2 乙醇  3 异丙醇  4 叔丁醇  5 正丙醇  6 甲基叔丁基醚  7 仲丁醇  8 二异丙醚

9 异丁醇  10 叔戊醇  11 乙二醇二甲基醚  12 正丁醇  13 叔戊基甲醚  14 重烃

  仪器系统配置

  1.GC1690气相色谱仪(含分流/不分流进样口,双FID检测及监控,带自动反吹及复位的十通切换阀)

  2.色谱柱:

  预柱TCEP微填充柱:0.56m长、1/16in(lin=2.54cm)外径。

  分析柱甲基硅酮石英毛细管柱:30m长、0.53mm内径、5.0um液漠厚度。

  3.数据处理工作站

  4.色谱气源(高纯氮气、高纯氢气、纯净干燥空气)

  5.标准样品

  醇、醚定性标样

  醇、醚校正标样

  内标1,2-二甲氧基乙烷(DME)

  系统分析切割标样

作者: 2010-6-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