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妙方精选

浙江名医治放环后出血(血瘀)方

来源:中医药报
摘要:放环后出血的诊断标准:1.患者以往月经正常,放置宫内节育器6个月以上。排除盆腔炎、盆腔肿瘤、子宫肌瘤及其它疾患所致的子宫异常出血。本方用于治疗放环后出血,中医辨证属血瘀型。表现为阴道出血,或经行时量或多或少,色紫黯,有血块,或经血过期不止,伴经行少腹部胀痛,舌紫黯、或有瘀斑,脉弦涩。...

点击显示 收起

        处方:熟地15克,当归、赤芍、蒲黄炭(包)、五灵脂、血余炭、茜草炭、延胡索、香附炭各10克,藕节炭20克。

        用法:水煎分3次服,每日l剂。

        功效主治:活血化瘀止血。放环后出血的诊断标准:1.患者以往月经正常,放置宫内节育器6个月以上。2.临床表现为放环后月经期延长,或月经量过多,严重者淋漓不断,有时伴有头晕,腰酸腿软,小腹疼痛等。3.妇科检查无明显器质性病变。排除盆腔炎、盆腔肿瘤子宫肌瘤及其它疾患所致的子宫异常出血。

        本方用于治疗放环后出血,中医辨证属血瘀型。表现为阴道出血,或经行时量或多或少,色紫黯,有血块,或经血过期不止,伴经行少腹部胀痛,舌紫黯、或有瘀斑,脉弦涩。

 

作者: 2010-1-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