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制药工艺与技术

实现药品包装机械化和现代化事关行业走向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包装机械是指能完成全部或部分包装过程的机器。作用是给有关行业提供必要的技术装备,以完成所要求的产品包装工艺过程。包装机械是使产品包装实现机械化、自动化的根本保证,因此包装机械在现代工业生产中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药品机械包装的生产能力往往比手工包装提高几倍、十几倍甚至几十倍,无疑这将会更好地适应市场......

点击显示 收起

包装机械是指能完成全部或部分包装过程的机器。作用是给有关行业提供必要的技术装备,以完成所要求的产品包装工艺过程。包装机械是使产品包装实现机械化、自动化的根本保证,因此包装机械在现代工业生产中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

药品机械包装的生产能力往往比手工包装提高几倍、十几倍甚至几十倍,无疑这将会更好地适应市场的实际需要,合理安排劳动力,为社会多创造财富。现代药品包装机械所能完成的工作已远远超出了简单地模仿人的动作,甚至可以说在很多场合用巧妙的机械方法包装出来的成品,不论在式样、质地或精度等方面,大都是手工操作无法胜任和媲美的。

随着商品的多样化,这一点越来越引起了人们的重视。药品的卫生要求很严格避免了人手和药品的直接接触,减少了对产品的污染。同时由于机械包装速度快,药品在空气中停留时间短,从而减少了污染机会,有利于药品的卫生和金属制品的防锈防蚀。

另外,由于包装机械的计量精度高,产品包装的外形美观、整齐、统一、封口严密,从而提高了产品包装的质量,提高了产品销售的竞争力,可获得较高的经济效益。采用真空、换气、无菌等包装机械,可使食品和饮料等流通范围更加广泛,延长食品的保质期。采用自动包装生产线,产品和包装材料的供给是比较集中的,各包装工序安排比较紧凑,节约了包装的场地和仓储面积,并改善了后道包装工序的工艺条件。

由此可见,实现包装机械化和建立现代包装工业,乃是关系到国家长远规划的一件大事,也是搞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和和谐社会的一项重要内容。

作者: 2013-5-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