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品质量标准西药第六部分

苄达赖氨酸滴眼液

来源:医学加加
摘要:正式名:苄达赖氨酸滴眼液汉语拼音:BiandaLaiansuanDiyanye标准号:WS-141(X一125)-97拉丁文或英文:BendazacLysineEyeDrops主要活性成分:含苄达赖氨酸应为标示量的90。另称取苄达赖氨酸对照品制成每1ml含5mg的溶液作为对照品溶液。含量测定:精密量取适量,用水定量稀释制成每1ml中含苄达赖氨酸40μg的溶液,照......

点击显示 收起

  正式名:苄达赖氨酸滴眼液

  汉语拼音:Bianda Laiansuan Diyanye

  标准号:WS-141(X一125)-97

  拉丁文或英文:Bendazac Lysine Eye Drops

  主要活性成分:含苄达赖氨酸应为标示量的90.0~110.0%。 可加适量的抑菌剂。

  性状:无色的澄明液体。

  鉴别:取含量测定项下的溶液,照分光光度法(中国药典1995年版二部附录Ⅳ A)测定,在307nm的波长处有最大吸收。 取本品作为供试品溶液。另称取苄达赖氨酸对照品制成每1ml含5mg的溶液作为对照品溶液。照薄层色谱法(中国药典1995年版二部附录ⅤB)试验。吸取上述两种溶液各10μl,分别点于同一硅胶G薄层板上,以苯-冰醋酸(15∶1)为展开剂,展开后,晾干,置紫外光灯(365nm)下检视。供试品所显主斑点的颜色和位置应与对照品的主斑点相同。

  检查:pH值 应为6.8~7.8(中国药典1995年版二部附录Ⅵ H)。 装量 照最低装量检查法(中国药典1995年版二部附录ⅩF)检查,应符合规定。 其他 应符合滴眼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中国药典1995年版二部附录ⅠJ)。

  含量测定:精密量取适量,用水定量稀释制成每1ml中含苄达赖氨酸40μg的溶液,照分光光度法(中国药典1995年版二部附录Ⅳ),在307nm的波长处测定吸收度;另取经105℃干燥至恒重的干达赖氨酸对照品适量,同法测定,计算,即得。

  作用与用途:

  用法与用量:

  注意:眼外伤及严重感染时暂停。

  剂量:滴于眼睑内,一次1—2滴,一日3次。

  标示量:

  类别:同苄达赖氨酸

  制剂:滴于眼睑内,一次1—2滴,一日3次。

  规格: 8ml∶40mg

  贮藏:遮光,密闭保存。

  有效期:暂定一年半。

作者: 2007-9-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