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品质量标准西药第七部分

盐酸格拉司琼片

来源:医学加加
摘要:正式名:盐酸格拉司琼片汉语拼音:YansnanGelasiqiongPian标准号:WS-408(X-351)-97拉丁文或英文:GranisetronHydrochlorideTablets主要活性成分:含盐酸格拉司琼按格拉司琼计算性状:白色或类白色片。检查:含量均匀度取1片,置100ml量瓶中,加盐酸溶液(9→1000)50ml,振摇使崩解后,继续振摇30分钟,加上述......

点击显示 收起

  正式名:盐酸格拉司琼片

  汉语拼音:Yansnan Gelasiqiong Pian

  标准号:WS-408(X-351)-97

  拉丁文或英文:Granisetron Hydrochloride Tablets

  主要活性成分:含盐酸格拉司琼按格拉司琼计算

  性状:白色或类白色片.

  鉴别:(1)在含量测定项下记录的色谱图中,供试品主峰的保留时间应与对照品主峰的保留时间一致。 (2)取含量均匀度检查项下的溶液,照分光光度法(中国药典1995年版二部附录ⅣA)测定,在302nm的波长处有最大吸收. (3)取细粉适量,加水振摇;滤过;滤液显氯化物的鉴别反应(中国药典1995年版二部附录Ⅲ)。

  检查:含量均匀度取1片,置100ml量瓶中,加盐酸溶液(9→1000)50ml,振摇使崩解后,继续振摇30分钟,加上述盐酸溶液至刻度,摇匀;滤过取续滤波作为供试品溶液;另取经105℃干燥至恒重的盐酸格拉司琼对照品适量,加盐酸溶液(9→1000)溶解井定量稀释制成每1ml中含格拉司琼10μg的溶液,作为对照品溶液。取上述两种溶液照分光光度法(中国药典1995年版二部附录ⅣA),在302nm的波长处分别测定吸收度,计算含量,应符合规定(中国药典1995年版二部附录ⅩE)。 溶出度取,照溶出度测定法(中国药典1995年版二部附录ⅩC第三法),以盐酸溶液(9→1000)200ml为溶剂,转速为每分钟100转,依法操作,经30分钟时,取溶液约20ml滤过,取续滤波作为供试品溶液;另取经105℃干燥至恒重的盐酸格拉司琼对照品适量, 加盐酸溶液(9→1000)制成每1ml中含格拉司琼5μg的溶液,作为对照品溶液。取上述两种溶液,照分光光度法(中国药典1995年版二部附录ⅣA),用3cm吸收池,在302nm的波长处测定吸收度计算,出每片的溶出量,限度为标示量的80%,应符合现定。 其它应符合片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中国药典1995年版二部附录ⅠA).

  含量测定:照高效液相色谱法(中国药典1995年版二部附录ⅤD)测定。 色谱条件与系统适用性试验用氰基键合硅胶为填充剂,0.02mol/L磷酸二氢钠溶液(用NaOH溶液调pH值至5.4)-乙腈三乙胺(500∶500∶0.15)为流动相,检测波长为302nm,理论板数按格拉司琼峰计算应不低于1500。 测定法取40片,精密称定,研细,精密称取适量,加流动相溶解并稀释制成每1ml中约含100μg的溶液,滤过,精密量取续滤液10μl,注入液相色谱仪,记录色谱图;另取在105℃干燥至恒重的盐酸格拉司琼对照品同法测定,按外标法以峰面积计算;即得。

  作用与用途:

  用法与用量:

  注意:

  剂量:

  标示量:应为标示量的93.0-107.0%。

  类别:

  制剂

  规格: 1mg(以格拉司琼计)

  贮藏:遮光,密闭保存。

  有效期:暂定一年半

作者: 2007-9-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