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品质量标准西药第七部分

乳酸环丙沙星注射液

来源:医学加加
摘要:正式名:乳酸环丙沙星注射液汉语拼音:RusuanHuanbingshaXingZhusheye标准号:WS-359(X-307)-95拉丁文或英文:INJECTIOCIPROFLOXACINILACTATIS主要活性成分:乳酸环丙沙星的灭菌水溶液。鉴别:(1)取与乳酸环丙沙星对照品备适量加水分别制成每1ml中含环丙沙星4mg的溶液,照有关物质顶下的薄层色谱法试验,供试品所......

点击显示 收起

  正式名:乳酸环丙沙星注射液

  汉语拼音:Rusuan HuanbingshaXing Zhusheye

  标准号:WS-359(X-307)-95

  拉丁文或英文:INJECTIO CIPROFLOXACINI LACTATIS

  主要活性成分:乳酸环丙沙星的灭菌水溶液。含环丙沙星(C17h1??FN3O3)

  性状:微黄绿色或淡黄色的澄明液体。

  鉴别:(1)取与乳酸环丙沙星对照品备适量加水分别制成每1ml中含环丙沙星4mg的溶液,照有关物质顶下的薄层色谱法试验,供试品所显主斑点的位置与颜色应与对照品的主斑点相同。 (2)取含量测定项下的溶液,照分光光度法(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24页)测定,在276±2nm波长处有最大吸收。

  检查:PH值应为3.5~4.5(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44页)。 颜色取与黄绿色7号标准比色液或黄色7号标准比色液(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57页第一法)比较,不得更溶。 有关物质取加水制成每1ml中含环丙沙星2mg的溶液,作为供试品溶液; 精密量取取适量加盐酸液(0.01mol/L)分别稀释成每1ml中含环丙沙星30μg、2μg、10μg的溶液,作为对照溶液(1)、(2)、(3)。照簿层色谱法(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30页)试验,吸取上述溶液各10μl,分别点于同一用0.5%羟甲基纤维素钠溶液作为粘合剂的硅胶H薄层板上,以氯仿-甲氨溶液-乙腈(4:4:2:1) 为展开剂,展开后,晾干,量紫外光灯(365nm)下检视。供试品溶液如显杂质斑点不得多于2个,其萤光强度与对照溶液(1)、(2)、(3)所显的主斑点比较杂质总量不得超过1.5%。 热原取适量,加氯化钠注射液制成每1ml中含环丙沙星6mg的溶液。依法检查(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106页),剂量按家兔体重每1Kg注射2ml,应符合规定。 无菌取10ml,用薄膜过滤处理后,依法检查(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109页),应符合规定。 其它应符合注射剂顶下有关的各项规定(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5页)。

  含量测定:取,加水制成每1ml中含环丙沙星4μg的溶液。照分光光度法(中国药典1990年版二部附录24页)在376±2nm的波长处测定吸收度,另精密称取在80℃减压干燥至恒重的乳酸环丙沙星对照品适量,精密称定,加水并定量稀释成每ml中含4μg的溶液,同法测定吸收度,计算,即得。

  作用与用途:

  用法与用量:

  注意:对喳诺酮类抗菌药过敏者、十八岁以下患者与孕妇、哺乳期妇女禁用,肾功能不全者应慎用。

  剂量:静脉滴注,常用量一次0.1~0.2g(以环丙沙星计),一日二次,重症者遵医嘱。

  标示量:应为标示量的90.0~110.0%。

  类别:抗生素类药

  制剂:静脉滴注,常用量一次0.1~0.2g(以环丙沙星计),一日二次,重症者遵医嘱。

  规格: 2ml:0.1g(以环丙沙星计)

  贮藏:遮光、密闭保存

  有效期:暂定二年

作者: 2007-9-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