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国药典2000版二部

氯霉素胶囊

来源:中国药典2000年版二部
摘要:药品名称氯霉素胶囊拼音名LümeisuJiaonang英文名CHLORAMPHENICOLCAPSULES来源(分子式)与标准本品含氯霉素(C11H12Cl2N2O5)应为标示量的90。检查干燥失重取本品的内容物,在105℃干燥至恒重,减失重量不得过1。溶出度取本品,照氯霉素片项下的溶出度试验,应符合规定。其他应符合胶囊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附录ⅠE......

点击显示 收起

药品名称 氯霉素胶囊
拼音名 Lümeisu Jiaonang
英文名 CHLORAMPHENICOL CAPSULES
来源(分子式)与标准 本品含氯霉素(C11H12Cl2N2O5) 应为标示量的90.0~110.0 %。
检查   干燥失重
  取本品的内容物,在105 ℃干燥至恒重,减失重量不得过 1.0 %(附录Ⅷ L)。
  溶出度 取本品,照氯霉素片项下的溶出度试验,应符合规定。
  其他
  应符合胶囊剂项下有关的各项规定(附录Ⅰ E)。
鉴别   (1) 取本品的内容物,照氯霉素项下的鉴别(1)(4)项试验,显相同的反 应。
  (2) 取本品的内容物及氯霉素标准品,分别加乙醇制成每1ml 中含2.0mg 的溶液,照氯霉素滴耳液项下的鉴别(2) 项试验,显相同的结果。
含量测定   取装量差异项下的内容物,混合均匀,精密称取适量(约相当于氯 霉素40mg),照氯霉素项下的方法,自“按氯霉素每10mg加乙醇1ml 使溶解”起,依法 测定,即得。
类别 同氯霉素。
剂量 同氯霉素。
注意 同氯霉素。
规格 0.25g
贮藏 密封保存。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