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佐米曲普坦鼻喷剂显著缓解偏头痛发作期间总体症状

来源:医药网
摘要:一项关键性疗效研究显示,阿斯利康公司(AstraZeneca)的佐米曲普坦(zolmitriptan,Zomig)鼻喷剂显著提高偏头痛发作期间的总体症状缓解率。作为第一项评估对偏头痛发作期间所有常见症状疗效的研究,结果发现与安慰剂相比,本品首剂给药后1小时的总体症状缓解率(即无疼痛、恶心和对光、声音敏感)明显较高。给......

点击显示 收起


一项关键性疗效研究显示,阿斯利康公司(AstraZeneca)的佐米曲普坦(zolmitriptan,Zomig)鼻喷剂显著提高偏头痛发作期间的总体症状缓解率。这项研究发表在2005年1月的美国头痛学会杂志《头痛》上。

作为第一项评估对偏头痛发作期间所有常见症状疗效的研究,结果发现与安慰剂相比,本品首剂给药后1小时的总体症状缓解率(即无疼痛、恶心和对光、声音敏感)明显较高。

给药后1小时总体症状缓解率本品组为14.5%,安慰剂组为5.1%。给药后30分钟内,本品组总体症状缓解的患者比例是安慰剂组的近3倍(6.1%对2.1%),约1/3的本品组患者在治疗后2小时总体症状得到缓解(32.6%对安慰剂组8.5%)。

近一半采用本品治疗的患者报告在接受治疗后2小时偏头痛对日常活动的影响明显减轻(46.7%对安慰剂组18.7%)。这一结果在轻中度和重度患者亚组中都是一致的。最值得注意的是,1/3的本品组重度患者在给药后30分钟能够进行日常活动(本品组:安慰剂组为32.5% :17%)。

(转摘自“搜药在线”)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1-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