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牛奶中所含的乳铁蛋白有可能成为治疗丙型肝炎的良药

来源:www.zyzwtp.com
摘要:日本科学家的一项最新实验结果显示,牛奶中所含的乳铁蛋白有可能成为治疗丙型肝炎的良药。日本国立癌症研究所病毒部的加藤宣之在研究人的肝脏细胞时发现,在有乳铁蛋白存在的环境中,细胞不容易感染丙型肝炎病毒。他认为,这是由于乳铁蛋白能够抑制病毒的表面活性,从而阻碍了它的繁殖。目前,治疗丙型肝炎主要依靠注射......

点击显示 收起

       日本科学家的一项最新实验结果显示,牛奶中所含的乳铁蛋白有可能成为治疗丙型肝炎的良药。

  日本国立癌症研究所病毒部的加藤宣之在研究人的肝脏细胞时发现,在有乳铁蛋白存在的环境中,细胞不容易感染丙型肝炎病毒。他认为,这是由于乳铁蛋白能够抑制病毒的表面活性,从而阻碍了它的繁殖。

  目前,治疗丙型肝炎主要依靠注射干扰素,但这种药并非对所有患者都起作用。如果进一步的临床试验证明乳铁蛋白确实能抑制丙型肝炎病毒的繁殖,那么它有可能成为第二种治疗丙型肝炎的良药。

  此外,营养专家认为,肝病患者每日喝2杯牛奶,喝牛奶时不宜加糖,有利于肝炎病症的治愈。

 

作者: 2006-6-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