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研究发现:酱油含抗氧化成分 功效胜维生素

来源:北京晨报
摘要:曾经有人报道日本人胃癌发病率是因为日本人爱吃酱油的缘故。后来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的研究报告就否定了这一说法。美国研究人员所作的研究指出,酱油的主要原料大豆中含有植物雌激素,植物雌激素能够有效地抑制人体内雌激素的产生,而一旦人体的雌激素水平过高就会引起乳腺癌的发生。研究还发现,大豆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

点击显示 收起

  曾经有人报道日本人胃癌发病率是因为日本人爱吃酱油的缘故。后来美国威斯康星大学的研究报告就否定了这一说法。

  美国研究人员所作的研究指出,酱油的主要原料大豆中含有植物雌激素,植物雌激素能够有效地抑制人体内雌激素的产生,而一旦人体的雌激素水平过高就会引起乳腺癌的发生。研究还发现,大豆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卵磷脂具有提高人体代谢能力和免疫能力等作用,对于防治癌症,尤其是对防治乳腺癌有一定作用。另外,酱油中所含的异黄酮可降低人体10%的胆固醇。异黄酮可以减少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险,还可以减缓甚至阻止肿瘤的生长。

  新加坡科研人员发现,酱油中能产生一种天然的抗氧化成分,有助于减少自由基对人体的损害,其功能比常见的维生素C和E等抗氧化剂大十几倍。自由基是导致细胞变异的代谢产物。根据研究结果显示,一品脱酱油所达到的抑制自由基的效果,与一杯红葡萄酒相当。尤其令人惊讶的是,酱油能不断地消灭自由基,不像维生素C和E在消灭一定分量的自由基后就停止了。

作者: 凌晓奕 作者: 2008-6-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