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微生物限度方法验证,回收率,药品质量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10月16日消息,中国研究者建立快速、有效鉴定寡发酵链球菌的方法,并验证其准确性。研究者以9种口腔链球菌11株标准菌株的DNA为模板,用寡发酵链球菌16SrDNA的特异引物和乳酸氧化酶基因的引物通过PCR分别扩增这两个基因的部分片段,建立用分子标识鉴定该菌的方法。并从9个无龋的志愿者口腔中取得集合牙菌斑,在加红......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10月16日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2007年第42卷第12期 医学空间(MEDcyber.com)10月16日消息,中国研究者建立快速、有效鉴定寡发酵链球菌的方法,并验证其准确性。研究者以9种口腔链球菌11株标准菌株的DNA为模板,用寡发酵链球菌16S rDNA的特异引物和乳酸氧化酶基因的引物通过PCR分别扩增这两个基因的部分片段,建立用分子标识鉴定该菌的方法。并从9个无龋的志愿者口腔中取得集合牙菌斑,在加红霉素的轻唾琼脂平板中进行培养,分离到疑似寡发酵链球菌的菌落后,用已建立的方法进行鉴定。并对初步鉴定为寡发酵链球菌的分离株进行16S rDNA序列同源性分析,以确定鉴定的准确性。结果发现用建立的分子标识鉴定方法,发现在11株标准菌株中只有3株寡发酵链球菌有扩增产物;用该方法鉴定为寡发酵链球菌的来自无龋志愿者牙菌斑的分离株,经16S rDNA序列同源性分析证实确实为寡发酵链球菌。由此,研究者得出结论,用寡发酵链球菌16S rDNA特异性引物和乳酸氧化酶基因引物进行两步PCR来鉴定寡发酵链球菌是准确、可靠的。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