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紫花地丁来源的醛糖还原酶抑制剂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SOURCE:TheAmericanJournalofChineseMedicine——近期在《TheAmericanJournalofChineseMedicine》杂志上发表了一篇文章,来自韩国首尔KonKuk大学的研究人员从中药材紫花地丁中分离并鉴定出大鼠晶状体醛糖还原酶抑制......

点击显示 收起

SOURCE: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hinese Medicine ——近期在《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hinese Medicine》杂志上发表了一篇文章,来自韩国首尔 Kon Kuk 大学的研究人员从中药材紫花地丁中分离并鉴定出大鼠晶状体醛糖还原酶抑制剂,体外研究显示,甲醇提取物和乙醇提取物可以显示具有强的大鼠晶状体醛糖还原酶抑制作用,IC50 分别为 1.2 和 0.6 mg/ml,研究人员还从紫花地丁乙酸乙酯提取物中分离到异黄酮苷。研究人员还发现葛花苷也具有强的大鼠晶状体醛糖还原酶抑制作用(IC50 为 0.34 mg/ml)。这些大鼠晶状体醛糖还原酶抑制剂有可能用于糖尿病并发症的预防或治疗。
作者: 2009-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