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上海专家为慢性乙肝耐药机制研究开辟新领域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记者今日获悉,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感染科专家在国际上首次系统阐述了抗病毒治疗对慢性乙型肝炎病毒(HBV)准种进化的影响。据此,不仅医生可以准确预测抗病毒治疗的长期疗效,更为耐药机制研究开辟了新的领域据了解,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感染科新近在国际顶级胃肠病学杂志《Gut》(影响因子9。慢性乙......

点击显示 收起

     记者今日获悉,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感染科专家在国际上首次系统阐述了抗病毒治疗对慢性乙型肝炎病毒(HBV)准种进化的影响。

 

    据此,不仅医生可以准确预测抗病毒治疗的长期疗效,更为耐药机制研究开辟了新的领域

 

    据了解,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感染科新近在国际顶级胃肠病学杂志《Gut》(影响因子9.36)上发表了乙型肝炎病毒(HBV)准种进化与抗病毒治疗应答的最新研究成果。该研究由交大医学院检验系主任张欣欣教授指导。

 

    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是一种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常见病,目前尚无根治方法,抗病毒是治疗关键,可以显著改善预后。专家告诉记者,耐药及无应答患者一般预后差,其病情转为肝硬化肝癌的几率升高。而早期预测抗病毒治疗应答及耐药的发生,对患者进行早期干预,可改善预后。

 

    据介绍,该成果与新兴测序技术相结合,可以更早、更准确地预测长期治疗疗效,为临床抗病毒治疗的个体化提供决策依据。 (陈静)

作者: 2011-2-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