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卫材酪氨酸激酶抑制剂LenvatinibIII期甲状腺癌研究显著改善无进展生存期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卫材(Eisai)近日公布了实验性抗癌药物lenvatinib(E7080)III期SELECT研究的数据。该研究是一项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III期研究,调查了口服lenvatinib(24mg)治疗放射性碘131抵抗的分化型甲状腺癌(RR-DTC)的疗效,主要终点为无进展生存期(PFS),次要终点包括总缓解率(ORR),总生存期(OS)和安全性。00......

点击显示 收起

卫材(Eisai)近日公布了实验性抗癌药物lenvatinib(E7080)III期SELECT研究的数据。该研究是一项多中心、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III期研究,调查了口服lenvatinib(24mg)治疗放射性碘131抵抗的分化型甲状腺癌(RR-DTC)的疗效,主要终点为无进展生存期(PFS),次要终点包括总缓解率(ORR),总生存期(OS)和安全性。

数据表明,与安慰剂组相比,lenvatinib治疗组无进展生存期(PFS)显著延长(18.3个月 vs 3.6个月,p<0.0001),达到了研究的主要终点。目前,该研究的总生存期(OS)数据尚未获得。相关数据已提交至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第50届年会。

Lenvatinib是一种口服多受体酪氨酸激酶(RTK)抑制剂,具有新颖的结合模式,除抑制参与肿瘤增殖的其他促血管生成和致癌信号通路相关RTK外,还能够选择性抑制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EGF)受体的激酶活性。

作者: 2014-6-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