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药用植物栽培管理

大青叶

来源:www.00968.com
摘要:[产地分布]大青叶生长习性:喜温暖湿润气候,对土壤要求不严,但以种植在排水良好、肥沃的砂质壤土中产量、质量均高。栽培技术:1、种植方法:用种子繁殖。按行距50厘米,播幅25厘米,将种子均匀撒入,用铁耙搂平,再用锄推一遍,浇水。每亩约需种子3~4公斤。...

点击显示 收起


[产地分布]

  
大青叶


  生长习性:
  喜温暖湿润气候, 对土壤要求不严,但以种植在排水良好、肥沃的砂质壤土中产量、质量均高。

  栽培技术:

  1、种植方法:用种子繁殖。首先选好地,施足底肥,翻耕整地,做畦,于春季清明至谷雨节播种。按行距50厘米,播幅25厘米,将种子均匀撒入,用铁耙搂平,再用锄推一遍,浇水。每亩约需种子3~4公斤。温度18℃左右,15天可出苗。
  2、田间管理:出苗后,如地干应注意浇水。当苗高5~6厘米时,间去拥挤苗。并及时锄草、松土。苗高25厘米左右,每亩追施尿素15公斤,追肥后随即浇水一次。   3、主要病虫害:主要病害有褐斑病,可用10%可湿性多菌灵粉剂200倍液,或50%可湿性多菌灵粉剂500~1000倍液喷雾。

  收获加工:

  药用叶及加工成的青黛。叶一年采收两次。第一次在入伏后,于地上茎15厘米处割下;第二次在白露节前后,将茎全部割掉,摘下叶子,晒干,入药。全草经加工后即为青黛。 文章来源:摘自全球中药材信息网
作者: 2006-4-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