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药用植物栽培管理

冬栽中药材注意啥

来源:www.zgycsc.com
摘要:冬季气温低,是栽植木本中药材的黄金季节。为提高木本中药材栽植成活率,在栽植时应该注意以下几点:深埋分层踏实栽植时,土要埋到中药材苗原来土印以上5~10厘米,先填阳土,每层都要踏实,防止跑墒引起冻害。截干栽植在干旱少水陡坡地栽植时,为防止水分散失,最好实行截干栽植,特别是阔叶树种,更应采取这种方法......

点击显示 收起


    冬季气温低,是栽植木本中药材的黄金季节。为提高木本中药材栽植成活率,在栽植时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深埋分层踏实 栽植时,土要埋到中药材苗原来土印以上5~10厘米,先填阳土,每层都要踏实,防止跑墒引起冻害。

  浇水封土 栽好后要立即浇1次透水。待表土出现干皮时及时封土成堆。

  截干栽植 在干旱少水陡坡地栽植时,为防止水分散失 ,最好实行截干栽植,特别是阔叶树种,更应采取这种方法。

  防止冻害死苗 在寒冷的山坡地栽植时,由于土壤结冻时膨胀,树坑里的土壤消冻时下沉,很容易将苗根撕断造成死苗。所以,在上冻前和消冻时,要分别将树坑踩一遍,以压实土壤,防止发生冻害死苗。

作者: 2009-1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