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药用植物栽培管理

三七黑斑病防治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摘要:主要症状三七黑斑病可使三七植株的茎、叶、花、果、根均可被害,但以茎、叶、花轴受害较重。根部被害后呈褐色湿腐状,后逐渐腐烂。三七园内温度高,湿度大,植株过密,施肥不当,荫棚透光稀密不均,病害蔓延快,危害加重。防治方法1、选用无病种苗,做好种苗消毒工作:用代森铵或......

点击显示 收起

    主要症状
    三七黑斑病可使三七植株的茎、叶、花、果、根均可被害,但以茎、叶、花轴受害较重。根部被害后呈褐色湿腐状,后逐渐腐烂。三七园内温度高,湿度大,植株过密,施肥不当,荫棚透光稀密不均,病害蔓延快,危害加重。
    防治方法
    1、选用无病种苗,做好种苗消毒工作:用代森铵或多菌灵1:500倍液+新高脂膜浸种可达到消毒的目的。
    2、严格选地:三七园一般宜选用生荒地,忌连作,尤忌与花生连作,可与非寄土作物如玉米等轮作3年以上,以减少田间菌源数量。
    3、加强田间管理:及时清除中心病株、病叶、病根与杂草,并一同烧毁作肥料用。合理密植,控制田间透光度。加强水肥管理,使苗壮抗病力强。除施足基肥外,要适时喷施药材根大灵提高植株自身抗病能力.
    4、药剂防治:试验表明代森铵、代森锌(1:300倍)混合液+新高脂膜对此病均有较好的防治效果。

作者: 2014-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