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药材生产技术及质量管理药用植物栽培管理

观念及河南卢氏栽植连翘之联想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摘要:改革开放之初,王云峰老板是卢氏县国家公派赴日本勤工俭学第一人。近年来,连翘产业成了热门产业,有很多客户打电话咨询,往往问:你的连翘苗有多粗,有多高。我认为,连翘苗并非粗、高就是好苗。具体到连翘苗来说,苗龄长的树苗树干是灰色,一到二年的树干是黄色,笔者同时把树杆黄色和树杆灰色的树苗同时栽下去,黄杆......

点击显示 收起

    提到树,我们惯性思维就会联想到笔直的树干,如冠的树顶。
    改革开放之初,王云峰老板是卢氏县国家公派赴日本勤工俭学第一人。97年,谈到在日本勤工俭学时他对笔者说,日本的果树就像咱们这里的蒿杆。他看到我疑惑的样子就说,亩产量比咱这里要高好多,因为树的密度大的多呀!
    近年来,连翘产业成了热门产业,有很多客户打电话咨询,往往问:你的连翘苗有多粗,有多高。树龄长,苗就粗,苗就高。我认为,连翘苗并非粗、高就是好苗。比如,人,有少年、中年、老年,从发展的眼光看,哪个阶段的人有优势呢?毫无疑问,年纪越小越好。年纪小心脏功能好,受污染程度小,体能好。具体到连翘苗来说,苗龄长的树苗树干是灰色,一到二年的树干是黄色,笔者同时把树杆黄色和树杆灰色的树苗同时栽下去,黄杆树苗早早就长出新叶子,灰杆的树苗至今还是没发芽。请看图片(一)这就是实物拍照的。树龄长的树苗根部是粗主根,生殖能力弱,树龄短的树苗根部都是毛细根,生殖能力强。那年,湖南长沙中南林业大学王森教授来采购五味子苗,当地林业局长为他把关嫌苗子低,王教授把一把树苗倒转过来,看到根部都是毛细根,高兴地说,就要这种原种苗。
    连翘结果多少不在树苗有多高,有多粗,从本身来说决定于它的结果枝有多少。连翘与苹果树有点像。冬春季节您到苹果产区看看,果农都把苹果树修剪得只剩下主干,目的就是让它多多萌发新枝多结果,只不过连翘新枝当年不会结果的。图片(二)您看到这株连翘苗有主干枝吗,有高度吗?没主干,没啥高度,看着不理想,事实上这棵苗是该园的树王,结果率是最高的。内空外圆,透风透光,树型比较理想。
    有很多客户看书上说,栽连翘树苗要把长花柱和短花柱品种搭配栽。科研老师在产区观察研究中发现连翘有长花柱和短花柱之分,要绝对搭配栽植有点过分。大自然万物都是很自然的,人有男女,动物有公母,不是都很自然繁衍吗?有专家说,混血儿聪明,现实中得国际奖的科学家有几人是混血儿呢?
作者: 2016-6-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