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草药有效成分

云木香碱

来源:www.bioon.com
摘要:[中文名称]云木香碱[英文名称][别名][化学名称][分子式][分子量][物理性质][成分分类][药理作用]1.对呼吸系统的作用将胸内套管刺入麻醉猫胸膜腔描记呼吸,静注云木香碱1~2mg可出现支气管扩张反应(胸膜腔内压升高),脑破坏后再给药则无效,提示其作用与迷走中枢抑制也有关。2.对肠道的作用云木香碱对兔与小猫的......

点击显示 收起

[中文名称] 云木香碱 
[英文名称]  
[别  名]  
[化学名称]  
[分 子 式]  
[分 子 量]  
[物理性质]  
[成分分类]  
[药理作用] 1.对呼吸系统的作用将胸内套管刺入麻醉猫胸膜腔描记呼吸,静注云木香碱1~2mg可出现支气管扩张反应(胸膜腔内压升高),脑破坏后再给药则无效,提示其作用与迷走中枢抑制也有关。 2.对肠道的作用云木香碱对兔与小猫的离体小肠有明显抑制作用,较大剂量可使肠运动停止20~30min,但换液后仍可迅速恢复正常运动。云木香碱1~2mg静注升明抑制猫在体小肠运动,使肠肌松弛,运动停止,但易恢复。 3.对心血管系统的影响云木香碱1~2mg静注能兴奋在体猫心,对心室的兴奋作用比心房明显。云木香碱对麻醉猫有轻度降压作用。 
[毒  性]  
[不良反应]  
[用  途]  
[成分来源]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