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中药大全中草药有效成分

甜没药萜醇Bisabolol

来源:www.bioon.com
摘要:[中文名称]甜没药萜醇[英文名称]Bisabolol[别名][化学名称]3-Cyclohexene-1-methanol,α,4-dimethyl-α-(4-methyl-3-pentenyl)-,(R*,R*)-[分子式]C15H26O[分子量]222。[成分分类][药理作用]1。抗炎:大鼠试验表明有明显的抗炎作用。天然的(-)-α-没药醇的抗炎和抗痉作用均较(+)-α-没药醇和(+-)-α-没药醇为强。...

点击显示 收起

[中文名称] 甜没药萜醇 
[英文名称] Bisabolol 
[别  名]  
[化学名称] 3-Cyclohexene-1-methanol,α,4-dimethyl-α-(4-methyl-3-pentenyl)-,(R*,R*)- 
[分 子 式] C15H26O 
[分 子 量] 222.36 
[物理性质] 沸点154~156°/12mm, d184 0.9216, n18D1.4939。 
[成分分类]  
[药理作用] 1. 抗炎: 大鼠试验表明有明显的抗炎作用。天然的(-)-α-没药醇的抗炎和抗痉作用均较(+)-α-没药醇和(+-)-α-没药醇为强。2. 抗消化: 能降低胃蛋白酶的蛋白水解作用。3. 抗菌: 小鼠皮肤试验证明, 对预防曼氏血吸虫的感染有较高的保护作用。 
[毒  性]  
[不良反应]  
[用  途]  
[成分来源] 菊科植物母菊 Matricaria chamomilla L. 全草, 花 [1~2], 杨梅科植物香杨梅 Myrica gale L. 挥发油 ,半日花科植物树脂半日花 Cistus ladaniferus L. 叶 , 菊科植物巴西菊 Eremanthus elaeagnus Sch.-Bip. 木材油 , 香子兰菊 Vanillosmopsis erythropappa Sceh.-Bip. 木材油 。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