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求医问药疾病大全四肢

肱骨近端骨折的治疗

来源:北京积水潭医院
摘要:所谓肱骨近端骨折,顾名思意就是发生于肱骨近端的骨折。组成我们的上臂的骨骼为肱骨。由于肱骨近端邻近肩关节,因此发生在这里的骨折往往累及肩关节内结构,属于关节内骨折,其特点与四肢长管状骨不同,如果处理不好可能明显影响病人的肩关节功能,造成肩关节的疼痛和活动受限。肱骨近端骨折如何治疗,应注意哪些问题。...

点击显示 收起


  所谓肱骨近端骨折,顾名思意就是发生于肱骨近端的骨折.组成我们的上臂的骨骼为肱骨。其远端参与组成肘关节而近端则为肩关节的一部分.由于肱骨近端邻近肩关节,因此发生在这里的骨折往往累及肩关节内结构,属于关节内骨折,其特点与四肢长管状骨不同,如果处理不好可能明显影响病人的肩关节功能,造成肩关节的疼痛和活动受限.
  
  肱骨近端骨折如何治疗,应注意哪些问题?
  
  首先需要到医院就诊,由医生判断是否需要接受手术治疗。只要肱骨近端骨折后折端无明显移位且比较稳定就可以保守治疗.保守治疗需要注意的是应尽可能使患肢制动,以防一个原本没有太多移位的骨折在患肢不适当的活动中变为一个明显移位的骨折而不得不选择手术治疗。由于这种骨折的部位距离肩关节运动轴心非常近,所以很难有一种可靠的外固定来稳定骨折端。因此在这个部位最常用也是较有效的外固定方式就是颈腕吊带制动。在应用颈腕吊带固定的同时病人也应注意保持上肢制动,任何时候均不应有受伤侧肩关节的主动活动。当然,对于那些比较严重的骨折恐怕就需要手术了。
  
  为什么有些肱骨近端骨折后需要进行人工肱骨头置换手术治疗
  
  大家肯定听说过股骨头坏死这一疾病。在肱骨近端骨折以后也存在肱骨头坏死的可能性。这是因为极为严重的肱骨近端骨折会明显破坏肱骨头的血液供应。因此既使通过复位固定手术,把碎裂的肱骨近端拼在一起,固定好,也有很大可能性肱骨头会因缺血而出现坏死。如果出现了肱骨头坏死,可能会导致病人出现明显的肩关节疼痛及活动受限症状。那时可能不得不选择再次手术,人工肱骨头置换。但一般来说这种二次手术置换,术后效果均不及一次手术直接置换好。所以我们一般建议对于发生在比较高龄病人中的严重的肱骨近端骨折直接行人工肱骨头置换手术治疗。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