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癌症专题关注

吸烟增加睾丸癌风险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目前认为吸烟是引起多种癌症的重要危险因子,但吸烟与睾丸癌的风险关系尚不十分清楚。由于烟草中含有致癌物质砷等,并且吸烟可引起性激素的改变,因此早有科学家怀疑吸烟可能是睾丸癌的风险因素之一。为了开展吸烟与睾丸癌风险关系研究,加拿大Ontario癌症研究所癌症预防部及多伦多大学公共卫生健康科学系的研究......

点击显示 收起

  目前认为吸烟是引起多种癌症的重要危险因子,但吸烟与睾丸癌的风险关系尚不十分清楚。由于烟草中含有致癌物质砷等,并且吸烟可引起性激素的改变,因此早有科学家怀疑吸烟可能是睾丸癌的风险因素之一。

     为了开展吸烟与睾丸癌风险关系研究,加拿大Ontario癌症研究所癌症预防部及多伦多大学公共卫生健康科学系的研究人员收集了1995~1996年期间的睾丸癌病例212例,对照组病例252例。所有研究对象均被调查吸烟史,包括以前是否吸烟及吸烟的包—年数和年数,现在是否吸烟及吸烟的数量,一年或平均每年吸多少包烟。

     研究结果显示,根据研究对象的吸烟状况,与不吸烟者进行比较,12~24包一年的吸烟者,其患睾丸癌的风险系数为1.96;24包一年以上的吸烟者,患病风险系数升高,为2.31;患病风险系数最高的是吸烟超过21年以上的吸烟者,风险系数为3.18。

     该项研究提示,吸烟的确增加了患睾丸癌的风险,戒烟似乎并不能降低患病风险,而且这种风险性和开始吸烟的年龄无明显相关关系。这项研究将对加强青少年,尤其是预防男性吸烟方面起到警示作用。

作者: 佚名 2004-5-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