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癌症专题关注

专家警告全球癌症年均新发病例数将翻番

来源:新华网
摘要:第五届亚太癌症预防组织大会4月3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开幕。大会发表的《2010年癌症报告》警告说,今后20年世界癌症患者人数将呈快速上升趋势。这份报告预测,从2008年至2030年,全球新增癌症患者人数将从每年的1240万增至2640万。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土耳其和美国等70个国家的3000多名专家学者和政府官员出席了为期5......

点击显示 收起

 

第五届亚太癌症预防组织大会4月3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开幕。大会发表的《2010年癌症报告》警告说,今后20年世界癌症患者人数将呈快速上升趋势。

 

这份报告预测,从2008年至2030年,全球新增癌症患者人数将从每年的1240万增至2640万。

 

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土耳其和美国等70个国家的3000多名专家学者和政府官员出席了为期5天的大会,研讨癌症对亚太国家的威胁以及预防措施。

 

专家在这份报告中指出,由于发展中国家的医疗设施难以应对有关挑战,因此发展中国家将继续成为癌症高发地区,也是癌症死亡率较高的地区。

 

本届大会主席穆拉特·通切尔说,亚太地区患者占全世界癌症患者总数的60%,其主要原因是人口老龄化、肥胖问题、饮食习惯不良等,而吸烟是最重要的问题。

 

亚太癌症预防组织秘书长余永根说,癌症已经对亚洲构成严重的健康威胁。

 

大会主办国土耳其卫生部长雷杰普·阿克达说,尽管土耳其采取措施加大检查和治疗力度,但是癌症患者人数还在急剧上升。目前土耳其癌症患者为35万人,平均每年新增癌症患者15万人。

 

中国向此次会议派出20位专家学者。与会的乔友林教授对记者说,目前发达国家的癌症患者人数在下降,而发展中国家的患者人数在上升。在中国,平均每年约160万人死于癌症,主要死于肺癌肝癌和胃癌。

 

作者: 陈铭 2010-4-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