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癌症专题关注

世卫组织要求各国制订癌症防治基本计划

来源:新华网
摘要:世界卫生组织2月1日发布调查报告,呼吁各国制订癌症预防、早期诊断和治疗基本计划。世卫组织对全球185个国家和地区所做的这份调查报告显示,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癌症防治方面存在较大差距,以非洲国家为例,超过8成国家尚未制订癌症防治国家计划,更无足够资金实施癌症防治计划。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切斯诺夫在发布调查......

点击显示 收起

世界卫生组织2月1日发布调查报告,呼吁各国制订癌症预防、早期诊断和治疗基本计划。

 

世卫组织对全球185个国家和地区所做的这份调查报告显示,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癌症防治方面存在较大差距,以非洲国家为例,超过8成国家尚未制订癌症防治国家计划,更无足够资金实施癌症防治计划。

 

世卫组织助理总干事切斯诺夫在发布调查报告时说,无论在发达国家还是在发展中国家,癌症都不应该成为不治之症,因为不少癌症都是可防可治的。为降低人们罹患癌症的风险、确保癌症患者获得适当的治疗,各国都应制订全面的癌症控制计划。

 

报告指出,若能尽早发现,乳腺癌、宫颈癌和结肠癌患者得到治愈的可能性较高。

 

根据这份报告,2008年全球死于癌症的人数达760万,每年约有1300万新增癌症患者,其中三分之二新增癌症患者和死于癌症的患者来自发展中国家。三分之一因癌症而死亡的患者都与吸烟、体重超标和过量饮酒有关。

 

世卫组织旗下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曾出台全球中低收入国家癌症登记倡议,建议缺乏足够财力的国家和地区收集癌症患者的相关数据,用有限的财政资源更好地进行癌症防治工作。

作者: 2013-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