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癌症专题预防

防癌法则:每天晒太阳吃一个橙子

来源:39健康网
摘要:美国预防网站载文提出以下预防癌症的30条法则。人体获取足量的维生素D有助于远离各类癌症,包括非霍奇金淋巴瘤,乳腺癌和结肠癌等,维生素D甚至可以提高黑素瘤患者的生存率。2、每天食用一只橙子。橙子有助于杀死导致消化性溃疡病和胃癌的H幽门菌系。...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预防网站载文提出以下预防癌症的30条法则。

  1、每天晒10~15分钟太阳。人体获取足量的维生素D有助于远离各类癌症,包括非霍奇金淋巴瘤,乳腺癌和结肠癌等,维生素D甚至可以提高黑素瘤患者的生存率。维生素D潜藏于皮肤之中,只有紫外线才能将其激活。每周只要有几天,接受10~15分钟的阳光就能达到获取维生素D的效果,如果接受阳光时间太长,则应涂抹防晒霜。每天补充400单位的维生素D也具有同样的功效。

  2、每天食用一只橙子。橙子有助于杀死导致消化性溃疡病和胃癌的H幽门菌系。旧金山的科研人员发现,感染了此菌系的患者,如果血液中维生素c含量较高则在做致癌菌系的榆测中呈阳性的可能则较低。

  3、做结肠镜检查。直肠结肠癌在美国因癌症死亡之中排名第二。不要因为接受了数码粪便隐血检验,就万事大吉。这利,检验会让95%的患者漏网。

  4、食用花椰菜。大量研究已经证明,花椰菜有助于抵御卵巢癌、胃癌、肺癌、膀胱癌和直肠结肠癌。将花椰菜蒸3—4分钟有助于提高其所含抗癌化合物胡萝卜素的功效,若在花椰菜上撒些含硒丰富的葵花子、胡桃仁或蘑菇则效果更好。科研人员发现,胡萝卜素与无机物硒结合时,其功效增加了十三倍。

  5、请经验丰富的医生读乳房X线片。加尼福利亚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至少有25年从医经历的医生更能精确地解读x线片,得出正确的结论。

  6、多饮非提神咖啡。每天饮用2杯或以上脱咖啡因咖啡可以把患直肠癌的风险降低52%。因为咖啡可以增加肠的运动,这有助于降低患肠癌的风险。

  7、减去10磅体重。在所有癌症患者中,女性有20%、男性有14%系超重或肥胖所致。减去过多的体重可以降低雌性荷尔蒙的分泌,从而降低患乳癌、子宫癌和卵巢癌风险。即便体重指数没有超标,30岁后只要增加10磅,就可增加患乳腺癌、膀胱癌、子宫颈癌以及其他癌症的风险。

  8、食用香蕉。瑞典研究机构在对61万名女性进行分析后发现,女性每周食用4~6根具有抗氧化功能的香蕉,比从不食用者相比较,可以把患肾癌的风险降低54%。

  9、裸身检查皮肤。有必要对身体的每寸皮肤都进行检查,包括背、头皮和其他难以观测之处,因为痣、疤痕雀斑大小和色泽的变化都意味着某种皮肤癌的先兆。无论是否有变化,40岁后每年应请皮肤科医生进行一次检查。

  10、检测未来患癌风险。打开疾病风险网站,评估患12种常见癌的风险程度。评估后采取个l生化预防措施。

  11、注意痛疼。如果你有腹部肿胀、骨盆疼痛和尿急感,则应去医院。这些症状可能是在发出卵巢癌的信号。尤其是上述症状严重和频发,更应如此。早期发现这些症状,在癌症尚未扩散至卵巢之外时采取措施,则相对5年的存活率可达90%~95%。

  12,每日摄入钙质。牛奶的一大功绩就是有助于保护结肠。每天摄入1200毫克钙和安慰剂者在4年后相比,前者患结肠息肉的几率下降35%,每天饮用3杯8盎司(约合224克)的脱脂奶以及一份8盎司(约合224克)的酸奶或1份2~3盎司(约合56~84克)的低脂奶酪就可获取上述相同量的钙。

  13、每天30分钟的锻炼。抗癌的最佳魔方莫过于每周至少5天的30分钟锻炼。任何—种体育锻炼都可调节雄性和雌性激素的水平,这两种激素可以保护女性免受诸如卵巢、子宫以及某些类型乳腺癌的侵扰。加拿大的—项研究发现,经常参加适度锻炼的女性可以使患卵巢癌的风险降低30%。任何运动都可以加速食物从结肠排出的速度,而这又可以抵御结肠癌。

  14、远离香烟。肺癌是吸烟的恶果之一。不仅如此,烟雾在通过肺部时,其所接触烟的器官,如喉和食管也可发生癌变,吸烟还可诱发胃癌、肝癌、前列腺癌、直肠结肠癌、子宫癌以及乳腺癌,如果戒烟,那么15年内患肺癌的风险几乎会降到吸烟前的状况。间接接触烟雾也可引起肺癌,并可使患子宫癌的几率提升40%。

  15、食用低糖指数食品。最好少食精白面粉面包。哈佛医学院在对3-8万名女性进行调查后发现,食用高糖指数的食物,可快速提升血液中的血糖指数。而这意味着大大增加患直肠癌的风险。精细面包、空心面条、土豆和糖类糕点均为高糖指数食物,而低糖指数的食物则含大量的纤维素。

  16、让基因接受荧光屏检查。如果你有癌症家族史,那么,就应围绕基因问题向医生进行咨询,例如,如果没有采取预防性生的手术,那么出生于腺瘤息肉病家族的人群在40岁时则有可能患此病。

  17、精心检查乳腺。如果你有BRCAL或BRCAZ基因异变,则患乳腺癌的几率较高,因此,应请医生就你日常所做的乳房x线片检查与核磁共振检查加以对照。一项研究发现,联合运用这两种手段进行检查,其检测肿瘤的准确率高达94%。而单独进行x线片或MRI检查其准确率分别为40%和77%。

  18、科学烹饪。在明火上烹饪可以有效降低食物的热量,但也可增加患癌症的风险。高温烤炙可以诱使肌肉蛋白质中的物质形成叫做杂环胺的致癌化合物。避免这种潜在的危险很容易,只须让燃气!尺焰喷身寸较1氐或是等待燃煤燃烧至涂火状态再开始烤炙。在汉堡包上拌些迷迭香也具有保护作用,它可以减少肉中某些杂环胺的总量。

  19、打扫房间做体力活动。绝经后的妇女,在做家务劳动中获得了体育运动,这可将乳腺癌的发病率降低30%。

  20,吃些大蒜。大蒜可以抗御癌症,为了保存大蒜潜在的抗癌功效,应把大蒜切碎放置—会儿再食用。科研人员指出,给大蒜加热可以阻止蒜酶活性的90%,这是一种有助于抗癌化合物形成的酶,当蒜瓣被切开或碾碎时蒜酶的活性被激活,如果切开的大蒜放置5~10分钟再加热,那么,所形成的足够量蒜酶在烹饪中就可以保存。

  21、防止接触氡。氡是一种无气味的放射性气体,因铀的自然腐蚀而产生,是导致肺癌的第二大致因,往往潜存与金属硬件中,不妨对住宅进行一次检测。

  22、番茄红素加热后食用。红色水果如西瓜、西红柿,淡红色葡萄含有番茄红素,这是一种被证明具有强力抗癌功效的物质。加热后食用身体更易于吸收。

  23、拒绝熏香肠。一项对19万人的研究发现,每天食用熏香畅可以使患膀胱癌的风险增加67%。香肠和其他加工类肉也具有相同的弊端。

  24、食用搭配完美的抗癌沙拉。食用水果沙拉增强抗癌的功能。

  25,食用多叶类蔬菜。多叶蔬菜含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叶酸,具有降低患结肠直肠癌、卵巢癌和乳腺癌的功效。食用深色蔬菜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可能性最低。叶酸可以阻止DNA发生改变,而这是诱导癌症的主要致因。

  26、常食西红柿。德国对165名接受结肠镜检查病人的研究发现,血液中番茄红素含量最低者,患职场结肠癌的几率最高。番茄红素是给西红柿增加红色的一种化学物质,具有防御癌的功效。不妨在沙拉中放入些西红柿。

  27、多食豆类。每周至少两次豆类的妇女比很少食用者患乳腺癌的风险低24%。豆科类植物之所以可以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是因为具有抑制促进肿瘤生长的酶的产生。

  28、常食野生鱼。沙门鱼中含有维生素B6,与叶酸含量丰富的深绿色叶类蔬菜一同食用,有助于使直肠结肠癌的发生降低39%。英国的研究指出,沙门鱼还有助于防御皮肤癌。

  29、烹调时搀入些加醋油沙司。把醋与橄榄油拌和有助于防止乳腺癌的发生。科研人员发现,橄榄油中的油酸可以大幅度减少导致癌的基因的量。

  30、做菜时加些柑橘属类的皮。这类皮中含有柠檬烯,是一种增加橙子、柠檬和酸橙香味的化合物质,可以使皮肤癌的发生率降低34%。

 > 相关阅读:

  美国科学家研究显示胆固醇低或有助防癌

  慢跑是防癌首选 运动建议每天1小时

  日本研究发现每天至少喝5杯绿茶方可防癌

作者: 2010-7-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