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癌症专题预防

健康生活,预防肺癌

来源:北京世纪坛医院
摘要:今年的11月是第十个“全球肺癌关注月”。从1985年以来,肺癌已成为全世界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恶性肿瘤,每年因肺癌死亡的人数多于乳腺癌、前列腺癌和肠癌死亡人数的总和。我国是世界上肺癌患者最多的国家。近十年来,北京市肺癌的发病率及死亡率均居“众癌之首”。...

点击显示 收起


  今年的11月是第十个“全球肺癌关注月”。从1985年以来,肺癌已成为全世界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恶性肿瘤,每年因肺癌死亡的人数多于乳腺癌、前列腺癌和肠癌死亡人数的总和。

  我国是世界上肺癌患者最多的国家。近十年来,北京市肺癌的发病率及死亡率均居“众癌之首”。手术、放疗、化疗是目前医学界最常用的三种治疗肺癌的手段,可以单独或者联合用于肺癌治疗。但由于缺乏早期发现肺癌的有效手段,中晚期病例治疗花费大,效果差,预后不理想。因此,肺癌的防治尤为重要。预防肺癌要从健康生活做起:

  ? 戒烟。吸烟和暴露于烟雾环境可对健康产生危害;
  ? 减少空气污染。尽量减少居室内烹调油烟的产生,减少油炸煎炒食品的烹饪;
  ? 改善室内空气质量。室内要经常通风换气;
  ? 防范肺结核。重视慢性肺部疾病的诊治;
  ? 重视常规体检。有助于发现早期的肿瘤。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