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癌症专题治疗

癌症治疗中控制疼痛与手术放化疗同等重要

来源:每日新报
摘要:新报讯(记者徐杨通讯员李运红胡颜)记者昨日从刚刚成立的天津市肿瘤医院除痛科获悉,该院一项调查表明,在中晚期癌症患者中,80%患有中等以上的疼痛,但其中六成以上的病人不愿意向医生报告疼痛,或者不愿意服用止痛药。除痛科王昆主任指出,一些病人错误地认为疼痛是肿瘤治疗过程中所必然......

点击显示 收起

  新报讯(记者 徐杨 通讯员 李运红胡颜) 记者昨日从刚刚成立的天津市肿瘤医院除痛科获悉,该院一项调查表明,在中晚期癌症患者中,80%患有中等以上的疼痛,但其中六成以上的病人不愿意向医生报告疼痛,或者不愿意服用止痛药。

  除痛科王昆主任指出,一些病人错误地认为疼痛是肿瘤治疗过程中所必然产生的结果,一忍了之,只有疼痛剧烈到“忍无可忍”时,才使用止痛药物,但是出现副作用时又停止用药。错误的认识,使许多癌症病人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王昆主任强调,控制癌痛是肿瘤治疗过程中非常重要的环节,与手术、放疗和化疗同等重要。

作者: 2008-9-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