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肝病专题丙肝

专家称我国三成丙型肝炎患者转化为肝硬化

来源:信息时报
摘要:时报讯(记者蔡民实习生马乔桀通讯员孔庆芬)昨日,记者从市第八人民医院获悉,专门针对丙肝患者的专科门诊将在该院成立,这是华南第一个丙科专科门诊。据该院院长唐小平介绍,目前,我国丙型肝炎的病人约有4000万左右,占人口比例的3%。由于丙肝病毒隐匿性很强,症状不如乙肝明显,感染丙型肝炎的人,......

点击显示 收起

  时报讯 (记者 蔡民 实习生 马乔桀 通讯员 孔庆芬) 昨日,记者从市第八人民医院获悉,专门针对丙肝患者的专科门诊将在该院成立,这是华南第一个丙科专科门诊。据该院院长唐小平介绍, 目前,我国丙型肝炎的病人约有4000万左右,占人口比例的3%。由于丙肝病毒隐匿性很强,症状不如乙肝明显,感染丙型肝炎的人,大约10%~30%的病人将发展为肝硬化(如何治疗肝硬化),5%~10%的肝硬化患者可发展成肝癌(如何治疗肝癌)。同时,他提醒,凡是有输血史、吸毒史或尝试过文身等高危人群,都应当进行丙肝检查。

作者: 2007-7-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