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肝病专题丙肝

美专家指出长期吸烟喝酒可增加患丙肝风险

来源:台海网
摘要:昨日,美国科学院院士哈维·阿尔特在厦做报告时指出,长期吸烟、喝酒也会使患丙肝的几率大大增加。在昨日的报告中,哈维·阿尔特还指出,酗酒导致健康人患肝硬化的几率比有肝炎的患者还大,肝炎患者越年轻,治疗的效果越好。...

点击显示 收起

  台海网4月17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沈晓丽)丙型肝炎病毒的主要来源是共用针头的毒品注射和输血传播。昨日,美国科学院院士哈维·阿尔特在厦做报告时指出,长期吸烟、喝酒也会使患丙肝的几率大大增加。

  据哈维·阿尔特介绍,目前在丙肝的治疗上,还没有能治愈的疫苗。目前的治疗主要是避免慢性感染,但不能治愈。

  在昨日的报告中,哈维·阿尔特还指出,酗酒导致健康人患肝硬化的几率比有肝炎的患者还大,肝炎患者越年轻,治疗的效果越好。

  据介绍,1963年,哈维·阿尔特与Blumberg共同发现澳大利亚抗原 (乙型肝炎病毒),首先倡导并推动了学业制品中的病原体筛查,在消除乙肝丙肝等输血传播疾病中做出特殊贡献,荣获2000年美国Lasker奖。

作者: 2008-4-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