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肝病专题肝癌常识

常吃什么容易导致肝癌?图

来源:health.china.com
摘要:据《广州日报》3月19日报道,由于乙肝高发以及不良饮食习惯,广州市的肝癌发病率高达30—40/10万,属全国的高发地区。有关专家呼吁,广东居民应改变嗜好吃鱼生和喝烈酒等促使肝癌高发的不良饮食习惯。广州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崔书中介绍,广州人尤喜吃鱼生,而且吃鱼生时还喝上烈性酒,本意为了杀菌,但是更容易引起......

点击显示 收起

  据《广州日报》3月19日报道,由于乙肝高发以及不良饮食习惯,广州市的肝癌发病率高达30—40/10万,属全国的高发地区。有关专家呼吁,广东居民应改变嗜好吃鱼生和喝烈酒等促使肝癌高发的不良饮食习惯。
  
  广州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副院长崔书中介绍,广州人尤喜吃鱼生,而且吃鱼生时还喝上烈性酒,本意为了杀菌,但是更容易引起肝硬化,并最终演变成肝部肿瘤。“鱼生多为河塘鱼,未经煮熟带有很多肝病寄生虫,再加上烈性酒,这种饮食习惯会给肝带来更大的负担。”崔书中说,特别是肝炎病人,这种吃法简直是“火上浇油”。
  
  此次研究表明,拥有健康的饮食习惯,控制酒精摄入量,就可以降低患肝癌的危险。
作者: 2007-3-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