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肝病专题肝病诊治200问肝病的预防保健

患了肝炎后应该怎么办

来源:INTERNET
摘要:被医生确诊患了病毒性肝炎以后,病人应做到不紧张,不悲观,积极地休息,合理地用膳。但有些病人由于临床症状不明显,便不重视自己的疾病,既不积极休息、直来,又不严格地采取隔离措施,结果长期不愈,反复发作,甚至几个月、几年、十几年不能正常上班、工作、学生和生活,给自己和家人在各方面造成莫大损失。那么,患......

点击显示 收起

    被医生确诊患了病毒性肝炎以后,病人应做到不紧张,不悲观,积极地休息,合理地用膳。但有些病人由于临床症状不明显,便不重视自己的疾病,既不积极休息、直来,又不严格地采取隔离措施,结果长期不愈,反复发作,甚至几个月、几年、十几年不能正常上班、工作、学生和生活,给自己和家人在各方面造成莫大损失。
    那么,患了肝炎怎么办?既应该重视又应该藐视。所谓重视,就是积极配合医生,合理用药“有些病人得了肝炎到处寻找偏方秘方,结果延误了病情),合理锻炼,注意饮食,适当休息,注意消毒隔离。由于肝炎有较强的传染性,不注意消毒隔离就容易时家人或别人受感染,必要时还需住院治疗。所有藐视,就是不要被疾病吓倒,不要悲观失望,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对疾病有正确的认识,要有长时间作战的思想准备(急性最短也要一个月,慢性可能要几年),积极锻炼如学一点气功、散散步等,变被动吃药为主动出击,尤其在疾病有波动或反复时,不要慌乱,要使自己始终保持心情舒畅状态下养病。
作者: 佚名 2005-8-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