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肝病专题肝病诊治200问肝病的研究资讯

重症肝炎的治疗近况如何

来源:INTERNET
摘要:重症肝炎病死率高,严重威胁人类健康。实验证明,采取中西结合远远优于单纯西药治疗,可提高之掉效果,减少死亡率。西医采取支持疗法、利尿剂、保肝、抗病毒、免疫调控剂、控制感染、输血、止血、防治肝性脑病及肝肾综合征等综合疗法为主。中医在辨证的基础上来,重用赤芍、生大黄、丹参等采用活血化瘀法抢救重症肝炎,是......

点击显示 收起

    重症肝炎病死率高,严重威胁人类健康。实验证明,采取中西结合远远优于单纯西药治疗,可提高之掉效果,减少死亡率。西医采取支持疗法、利尿剂、保肝、抗病毒、免疫调控剂、控制感染、输血、止血、防治肝性脑病及肝肾综合征等综合疗法为主。中医在辨证的基础上来,重用赤芍、生大黄、丹参等采用活血化瘀法抢救重症肝炎,是有效的基本原则之一。
    山西某院抢救15例属于血瘀型的慢性重症肝炎,存活率达80%;沈阳某院为45例慢性重症肝炎患者,经中西医结合治疗(治疗组30例、对照组15例),总有效率76.7%,而单纯西医组总有效率为46.7%。可见,采取中西医结合,是提高重症肝炎治疗效果的关键。
作者: 佚名 2005-8-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