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肝病专题脂肪肝预防保健

减肥也能“饿”出脂肪肝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据哈尔滨市各大医院统计,目前健康体检各项目中脂肪肝的检出率最高,平均占受检人群的近一半,发生率较5年前增加了近50倍,而且患者越来越年轻。脂肪肝增多的原因主要是营养过剩,肥胖者和高血脂症同步增长,脂肪肝的发生也随之增多。大量饮酒也是导致脂肪肝增多的一个重要原因,糖尿病人大多伴有脂肪肝现象。但专家特......

点击显示 收起

  据哈尔滨市各大医院统计,目前健康体检各项目中脂肪肝的检出率最高,平均占受检人群的近一半,发生率较5年前增加了近50倍,而且患者越来越年轻。

    脂肪肝增多的原因主要是营养过剩,肥胖者和高血脂症同步增长,脂肪肝的发生也随之增多;大量饮酒也是导致脂肪肝增多的一个重要原因,糖尿病人大多伴有脂肪肝现象。但专家特别指出,目前盛行减肥,但过度饥饿会造成肝脏代谢障碍,导致脂肪大量堆积在肝部,也极易诱发脂肪肝。

    脂肪肝无论病因是什么,部分病人可发展为脂肪性肝炎和肝纤维化,甚至导致肝硬化及相关并发症,因此,必须对脂肪肝进行及早有效防冶。

作者: 佚名 2004-5-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