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感冒专题预防感冒

防流感提示:正确测量人体体温需注意7问题

来源:当代健康报
摘要:为严防甲型HINI流感疫情传入,我国各口岸普遍使用人体红外测温仪进行快速测温。山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有关专家提醒,使用人体红外测温仪应注意以下七项事项:一、应尽量要求被测量人处在测量环境中足够长的时间,使得被测量人的表面换热条件相同或相近。比如在机场,要在旅客到达机场候机楼10分钟后进行测量,这时候......

点击显示 收起

  为严防甲型HINI流感疫情传入,我国各口岸普遍使用人体红外测温仪进行快速测温。山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有关专家提醒,使用人体红外测温仪应注意以下七项事项:

  一、应尽量要求被测量人处在测量环境中足够长的时间,使得被测量人的表面换热条件相同或相近。比如在机场,要在旅客到达机场候机楼10分钟后进行测量,这时候机楼通风和温度条件基本稳定,旅客前额的外部换热条件基本达到相近。

  二、测量场所应尽量选择在室内,且避免阳光直照红外辐射测温计和被测量人的额头。

  三、要对被测量人的距离准确估计。

  四、人的额头温度一般低于腋下温度1摄氏度到3摄氏度,这时应将发烧的腋下温度判据转换到额头温度。

  五、红外耳温计能准确地测量体温。人的耳温一般高于腋下温度0.4摄氏度。这时红外耳温的判据转换到耳温的判据。

  六、应定期及时对校准装置进行校准比对。

  七、测量体温时应选用医用红外辐射温度计。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作者: 2009-5-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