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遗传遗传疾病

基因疗法可有效治疗遗传病

来源:新闻晨报
摘要:晨报记者葛志浩实习生李晶报道一小块健康的皮肤,可以治疗令人头疼的遗传性疾病。平时多喝经过“基因改造”后的牛奶,潜在疾病因子便会被悄然摘除。“基因治疗的原理也就是通过将正常基因植入病者体内,通过改变、重整DNA链条上某处排序混乱或者出现错误的部位,以恢复正常的DNA形状。”在昨天举行的“遗......

点击显示 收起

  晨报记者 葛志浩 实习生 李晶报道 一小块健康的皮肤,可以治疗令人头疼的遗传性疾病;平时多喝经过“基因改造”后的牛奶,潜在疾病因子便会被悄然摘除。这些颇具科幻色彩的治病方法,不久后都能变为现实。

  “基因治疗的原理也就是通过将正常基因植入病者体内,通过改变、重整DNA链条上某处排序混乱或者出现错误的部位,以恢复正常的DNA形状。”在昨天举行的“遗传与健康”学术研讨会上,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薛京伦教授告诉记者,利用这种基因治疗的方法,曾经的“遗传病不可治愈”一说已不成立。

作者: 2007-5-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