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颈椎病颈椎病常识

露肩装易诱发颈椎病 注意颈部保暖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平时已经很注意保护颈椎了,而且每天还坚持适度颈部运动,但颈椎病还是发作。”连日被颈椎病困扰的宋小姐很委屈。最近,前来医院骨伤科就诊的颈椎病、腰椎病发作的病人明显增多。骨伤科专家詹红生教授指出,颈椎病的诱因很多,落枕、睡姿不当都可能会引发颈椎病。...

点击显示 收起

平时已经很注意保护颈椎了,而且每天还坚持适度颈部运动,但颈椎病还是发作!”连日被颈椎病困扰的宋小姐很委屈。最近,前来医院骨伤科就诊的颈椎病、腰椎病发作的病人明显增多。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就是入秋后依然穿露肩、露背吊带裙的女性。

骨伤科专家詹红生教授指出,颈椎病的诱因很多,落枕、睡姿不当都可能会引发颈椎病。但对于宋小姐这样的女性,引起颈椎病的原因和受凉有很大关系。秋季气温较凉,此时依然常穿吊带装、露背装的女性,颈背肌肉很容易因寒气侵入诱发颈椎病。

专家提醒,爱美女性秋凉后还应尽量少穿露肩、露背装,以免颈椎、腰椎受寒。如果一定要穿,不妨在外加件镂空的小外套,或者披条质地柔软的丝巾,既能够保护颈椎,又不失仪态。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