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颈椎病预防颈椎病

给颈椎做个24小时防护

来源:家庭保健报
摘要:请跟着我们做一个试验:将您的头轻轻后仰,然后尽量向左转,再向右转,如果有一种酸疼的感觉,这就说明您的颈椎出问题了。出现这种情况,您就有必要给颈椎做个24小时防护。10:00——5分钟的颈椎操端坐,全身不动,单头部运动,分别做低头、抬头、左转、右转、前伸、后缩。在工作闲暇时,不妨抽出短短几分钟来按摩这......

点击显示 收起

  请跟着我们做一个试验:将您的头轻轻后仰,然后尽量向左转,再向右转,如果有一种酸疼的感觉,这就说明您的颈椎出问题了。出现这种情况,您就有必要给颈椎做个24小时防护!

  9:00——早晨主动调温

  夏日,即使再热也不要在脖子上搭冰毛巾;在有空调的办公室内,稍冷时就要披上外套,以保护好颈背部。偶尔受寒,可以给自己煎一碗驱寒汤:红糖2汤匙、生姜7片,水煎10分钟,饮用1~2次就可以驱走寒气。

  10:00——5分钟的颈椎操

  端坐,全身不动,单头部运动,分别做低头、抬头、左转、右转、前伸、后缩;顺、逆时针环绕动作。每次坚持5分钟,动作要轻缓、柔和。

  14:00——两种按摩

  经过一上午的工作,到了下午两点钟,脖子早已疲惫不堪,这里有两个最简单的急救方法:■脖子后面,从头颅底端到躯干上部这一段分布着百劳穴的3个点。在工作闲暇时,不妨抽出短短几分钟来按摩这3个反应点,即可缓解颈椎疲劳,放松全身。■两手手指互相交叉,放在颈部后方,来回摩擦颈部,连续摩擦50次,颈部发热后,会有放松和舒适的感觉。

  18:00——晚餐补肾加分

  晚餐可以吃一些营养骨髓的食物。中医认为胡桃、山萸肉、生地、黑芝麻、牛骨等具有补肾的功能,可以把这些材料加入到你的晚餐中,以起到强壮筋骨,推迟肾与脊柱蜕变的效果。

  21:00——享受中药热敷

  将小茴香少许、盐半斤一起炒热,装入布袋,放在颈背部热敷30分钟,每日1次,可改善颈背部血液循环,缓解肌肉痉挛。

  安茜

 > 相关阅读:

  医生提示颈椎病患者不可随意推拿按摩

  加拿大专家介绍预防颈椎病健身操(附做法)

  专家称钛项圈和米字操无法缓解颈椎病

  白领出现脖子疼头晕等症状未必是颈椎病

  专家称八成颈椎病患者不需手术治疗

作者: 2010-6-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