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肺癌保健预防

厨房油烟与妇女肺癌

来源:39.net资料
摘要:中国和美国癌症研究专家联手解开了中国妇女肺癌发病率占世界首位的奥秘。他们发现,中国妇女虽然较少抽烟,但她们在日常烹调时一般喜欢将菜油加热到240~280℃的高温,对菜肴进行油煎、煸炒。实验显示,在这种温度下散发出的油烟中含有一系列可引起细胞变异并导致癌症的化学物质。浓重的厨房油烟,再加通风设施不佳,是中......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国和美国癌症研究专家联手解开了中国妇女肺癌发病率占世界首位的奥秘。他们发现,中国妇女虽然较少抽烟,但她们在日常烹调时一般喜欢将菜油加热到240~280℃的高温,对菜肴进行油煎、煸炒。实验显示,在这种温度下散发出的油烟中含有一系列可引起细胞变异并导致癌症的化学物质。浓重的厨房油烟,再加通风设施不佳,是中国妇女肺癌发生率高的主要原因。

    研究人员发现,没有提炼过的菜油中散发的油烟含有的化学诱变物含量最多,花生油中的这类物质含量最少。中国菜油中含有的丁二烯是花生油的22倍,苯是花生油的12倍。

    美国国家研究院的研究员建议,居民烹饪应尽量采取精制油,采用花生油尤为安全,油温应尽可能控制在180℃左右;同时保持良好的厨房通风条件。这将有助于大大降低妇女的肺癌发病率。

作者: 佚名 2005-4-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