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头痛专题头痛知识

为什么饮酒会引起头痛

来源:www.39.net
摘要:饮酒引起的头痛往往发生在饮酒后半小时,喝醉酒的人头痛就更严重了。饮酒后头痛是一种血管扩张性头痛。这些因素都会导致脑血管扩张,从而引起头痛。有些酒类(如啤酒、果酒、米酒等)含有一种叫酪胺的物质,这种物质极易诱发头痛。...

点击显示 收起

  饮酒引起的头痛往往发生在饮酒后半小时,喝醉酒的人头痛就更严重了。

  饮酒后头痛是一种血管扩张性头痛。因为酒精会使脑的血流量下降,导致脑组织缺血、缺氧;同时,酒精会抑制脑内5—羟色胺的更新,刺激脑组织血循环中前列腺素的合成及血小板反应的增强。这些因素都会导致脑血管扩张,从而引起头痛。

  有些酒类(如啤酒、果酒、米酒等)含有一种叫酪胺的物质,这种物质极易诱发头痛。因为酪胺是一种儿茶酚胺类物质,能刺激交感神经末梢释放去甲肾上腺素。去甲肾上腺素有收缩血管、升高血压的作用,从而导致头痛。

  所以饮酒一定要适可而止,切莫贪杯,更不要劝酒。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