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胃溃疡专题胃溃疡治疗

溃疡病穿孔怎么办?

来源:www.39.net
摘要:溃疡病穿孔的治疗原则主要是禁食、早期手术、抗休克、抗感染等。(1)禁食:一经确诊为溃疡病急性穿孔,即禁任何饮食,包括各种药品,目的是尽量减少胃内容物及胃内分泌。(2)止痛:由于溃疡穿孔的疼痛剧烈难忍,有些患者可因疼痛而休克,故‘一旦明确诊断,即可肌注杜冷丁等止痛针剂,解除患者痛苦。(4)静脉输液:可根据......

点击显示 收起

  溃疡病穿孔的治疗原则主要是禁食、早期手术、抗休克、抗感染等。

  (1)禁食:一经确诊为溃疡病急性穿孔,即禁任何饮食,包括各种药品,目的是尽量减少胃内容物及胃内分泌。

  (2)止痛:由于溃疡穿孔的疼痛剧烈难忍,有些患者可因疼痛而休克,故‘一旦明确诊断,即可肌注杜冷丁等止痛针剂,解除患者痛苦。

  (3)胃肠减压:及早放置胃管,抽吸胃内容物,减轻胃肠压力,防止外溢腹腔继续污染。

  (4)静脉输液:可根据患者呕吐轻重、尿量多少、体温变化、胃肠减压量及血压改变情况等,及时补充调整输液量和电解质,并加强营养等支持治疗。

  (5)抗感染:多采用抗菌能力强且抗菌谱广的抗生素,如先锋霉索类、氨苄青霉素等。

  (6)手术或非手术疗法:医生可根据患者具体情况及其病情发展决定是否采用手术治疗。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