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百病信号一般性妇女疾病信号

房事出血是什么信号

来源:百病信号
摘要:有的妇女在每次房事后,都要从阴道中流出少量的血。这是子宫颈上长了息肉所致。宫颈息肉是妇女的常见病,多因慢性炎症经长期刺激,使宫颈管黏膜增生、肥大所致。又因子宫有排除异物的作用,使增生的黏膜自底部向宫颈外口逐渐突出,慢慢形成息肉。...

点击显示 收起

  有的妇女在每次房事后,都要从阴道中流出少量的血。这是子宫颈上长了息肉所致。

  宫颈息肉是妇女的常见病,多因慢性炎症经长期刺激,使宫颈管黏膜增生、肥大所致。又因子宫有排除异物的作用,使增生的黏膜自底部向宫颈外口逐渐突出,慢慢形成息肉。这种息肉形状像舌头,有一个或数个不等,直径在1厘米以下,颜色呈鲜红或暗红,软而脆,触之容易出血。

  此病多发于中老年妇女,因无不适感,常易被人忽视。性生活时,由于男方阴茎碰撞子宫,易引起息肉破裂而出血,这种血一般量很少,能自行停止,但长此下去,会出现贫血和继发感染,妨碍正常的性生活。
作者: 陈明政 2005-1-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